九界前线小记者

吃饭达人

【随丁】童年记事


1
“我要春花当我新娘!”
“你走开!我春花跟我!”
“听春花小妹的!看她愿意跟谁!哼。”
小女孩被逗得咯咯直笑,娇羞的扭头过去。
“我才不要呢!当了新娘,以后就是女人了。人家还是女孩子,才不要做老女人。”
几个村童嚷嚷闹作一群。丁凌霜躲在芦苇荡里偷偷的看着,眼睛里尽是羡慕。没人愿意和他玩,家长们也不喜欢他。别的孩子欢声笑语,他也只能躲在一旁。
稚嫩的小手抹了抹眼睛,他将脸埋在膝盖里小声抽泣。
为首的一个孩子看见了,嚷叫着。
“看,那个不是丁家的娘娘腔吗!”
被发现了,再不走就要挨打了。丁凌霜转身就往回跑,连头也不敢回。
“娘娘腔!跑的真快!”
另一个孩子捡起脚边的石头,正打算砸过去。
“别丢,我想到了。我们可以让丁家的娘娘腔当新娘,哈哈哈哈哈哈。”
“我才不行娶娘娘腔!”
“我也不要!”
“我认识隔壁村的疯面起。我们可以找他来当啊!”
“疯子配娘娘腔,天造地设!!”
2
丁凌霜回到家门口坐着,抱成一小小团的哭着。不一会,一个男童便气喘吁吁的跑过来,将他从地上揪起。
“不…不要打我…我不是……”
“娘…丁凌霜。你想不想和我们一起玩?”
“可以吗?”
他吸了吸鼻子,将眼泪憋回去。
“明天我们去村口的老树底下玩过家家!你,演新娘!”
“我是男…”
“废话怎么这么多!”男童伸手过去就要打他,想了想又把手缩了回去。“要不是为了讨春花小妹开心,谁稀罕和你玩!明天不管怎样,你给我一定要来!”
“好……”
3
“疯面起,疯面起!”
“怎么了?”随风起放下手里的木剑走过去。
“明天我们玩过家家…”
“玩呗!关我什么事?别打扰我练剑。”
“当然是叫你去!我们缺个新郎!”
“你们自己顶上。”
“诶?你……三颗鸟蛋!今天新掏的!去不去!”
“明天什么时候?”
“……”
4
“时间差不多到了,我先给丁凌霜打扮一下。”
女孩拿出一盒简陋的口脂,细细的涂在丁凌霜唇上。
“然后是…梳头。”
她将丁凌霜的头发放下,用桃木制成的小梳子给他轻梳长发。
“话本里怎么说的来着?对了,一梳梳到头,二梳梳到尾,三梳白发齐眉,四……”
“春花小妹,吉时到了!”
“嚷什么!又不是我嫁!”
女孩不知从哪找来一根还带着花的树枝,给他将头发盘上。颇有些不耐烦的力度扯得丁凌霜有些疼。
“好了好了!”
破旧的红布往他头上一盖,便让女孩拉了出去。
5
随风起看着一个模样精致的小姑娘,扶着盖着盖头的“新娘子”缓缓走出来。
“新娘子来喽!”
清甜的嗓子吆喝了一声。
“新娘子”脚步顿了顿,畏畏缩缩的往前继续走,甚至走过了也不知道。
随风起一把拉着他的手握紧。他停下脚步,隔着盖头也不知道对面是谁。
“丁家有女初长成,年芳二八…”
丁凌霜小声的低估了一句。
“我不是…”
“正所谓窈窕淑女,君子好逑…”
“真能扯…”
随风起啧了一声,伸手摸了摸那三颗作为报酬的鸟蛋。
“两人良缘夙缔,佳偶天成。愿百年偕老,永结琴瑟之欢。”
“你叫什么名?”随风起用手指点了点他的手背。
“丁…丁凌霜。”
“你的声音真好听。比镇上有钱人家的新嫁娘声音还好听。”
“一拜天地!”
携手的两人面天一拜。
“二拜高堂!”
“别想占便宜!”随风起拉着丁凌霜,向着自己村子的方向一叩。
“夫妻对拜!”
二者松开手,对鞠一躬。
“掀盖头!掀盖头!!”
旁边的孩子起着哄,烦的随风起不行,草草的将那破布似的喜帕掀起来。
你别说……还………真有些好看…
“想…笑就…笑吧。”
丁凌霜低着头不敢多言一句。
“滚滚滚。陪你们玩完了,各回各家去!”
随风起一把抱起丁凌霜背在背上,就往家里走。
“哦!!!疯面起和娘娘腔拜天地喽!”
随风起举起木剑装模作样的挥了几下,一群孩子瞬间作了鸟兽散。
6
“丁凌霜?”
“嗯……”
“他们好像很喜欢欺负你?”
“我习惯了……”
“以后我陪你玩。”
随风起不知道从哪个兜里摸出两条脏兮兮的红线,系在了自己和他的尾指上。
“反正都拜过天地了,以后我娶你!”
“我其实是……”
“我先回去练剑了!黑了回去阿嬷又要骂了!”
丁凌霜楞楞的坐在石头上,看着手指上的红线。小心翼翼的把它拆下来收好。
“下次…就和他说清楚吧。”
7
随风起很喜欢和丁凌霜玩,准确的说是,很喜欢玩丁凌霜。常常揪一下马尾,或者窜出来吓吓他。看着他生气的模样,总觉得,很有意思。
没事带上兄弟还扯上他一起玩游戏,他当绝世大侠,丁凌霜当蛇蝎美人。演一些乱七八糟的剧本。
反是丁凌霜搞不懂了,自己是不是哪得罪他了。为什么他老和自己过不去。
不过对比,别的孩子……他算是温柔的,这也算特别吧。
8
“你们干嘛欺负凌霜!”
随风起把他护到身后,死死的盯住眼前的人。
“让开!不然连你也打!”
“我不让!”随风起抱着丁凌霜,死死不撒手。
“你不也喜欢欺负他!装什么圣人!我们今天就是心情不好!想打他出气!”
“你懂什么!虽然我这时欺负她!但等我以后把她娶回家!自然宝贝起来!总之我不给你们动他!”
那群欺负人的孩子瞬间哄堂大笑。
“你该不会不知他是男的吧!只不过是个娘娘腔!”
“娶回家小心你老爸打死你啊!”
随风起惊讶的看着怀里发抖的丁凌霜,气急败坏的用自己的木剑把闹事的都打跑了。看着抹眼泪的丁凌霜,他将木剑塞他怀里。
“以后要学会自己保护自己!凌…阿…丁仔。”
9
后来的一段时间,丁凌霜和随风起还有联系。随风起还是很喜欢捉弄他。
再后来,丁凌霜就再也没有见过随风起了。据说是去了学剑,毕竟这个疯面起,最大的愿望就是学好剑,当大侠。
他学会了反抗。结果是被村里的人揍了一顿,打的很惨。
最后,他也离开了这个所在。
10
“我怎么想得到自己喜欢了这么久的人是个男的嘛!”随风起坐在酒摊上,闷了一口酒,随后狠狠地放下酒壶。
“不过他的声音,真的很好听。比镇上有钱人家的新嫁娘还好听。”
“后来他怎么样了?”
“看他的模样,估计是做了状师,又或者做了大夫四处行医。”
“没回去看过吗?”
“人不在了。”
“去哪了?”
“谁知道呢?”
他突然感觉背脊发寒。只见后面一个攥着红绳的剑客与他擦肩而过。
“我一定,找到你!”
那人脚步顿了顿,坚定不移的继续向前走。
“我跟你说,刚刚过去那人武功不凡。”
“怎么说?”
“哈,我觉得,是个同行。”


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忍不住撸了个段子!!!两个人太可爱了!!私心想看随风起掀起凌霜的盖头嘿嘿嘿!!

评论(22)

热度(180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